close

11  

■、我最喜歡的公司是這樣的﹕美麗的城堡,周圍是一條又深又險的護城河,裡面住著一位誠實又高貴的首領。護城河就像一個強大的威攝,使得敵人不敢進攻。首領不斷創造財富,但不獨佔它。換句話說,我們喜歡那種具有市場統治地位,別人難以模仿,耐久可靠的大公司。

你的企業要有一定的保護能力,使得對手難以進入與你競爭。

■、我最看重企業商譽價值。商譽就像企業之城的護城河。可口可樂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商譽價值。如果你送給我1000億美元,讓我打敗可口可樂在軟飲料市場的霸主地位,我會送環給你,告訴你這是不可能的。

除了商譽價值外,一個好企業還應具有價格靈活性和調價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