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ney   A   B    

人與人之間,無論你們的關係是再好的朋友或者親蜜的伴侶,有些話題還是必須要避免去談到,才不會傷到彼此之間和諧的感情。

人與人之間最好不要談到就是:金錢和政治。 

不管是男女之間還是親情之間,還是友情之間只要談到這二者幾乎都會傷了感情,本來很好的感情有可能會因此而破裂,甚至變成仇人。 

人與人之間一旦有了金錢上的往來,即使再好的感情也會生變,不管是借錢給人的那一方,還是跟人家借錢的那一方,或許在一開始並不會計較,但是日子一久就會有糾紛出現的,借錢給人的那一方,或許在剛開始覺得彼此感情好,所以不用計較那麼多,也覺得自己的心胸很寛大,可能會永遠都不計較,但是一旦對方在無形中不小心招惹到他,他就會開始計較,於是戰爭就這樣開始了。 
但是跟人家借錢的那一方,他本身就是比較缺錢,所以想要跟別人借錢,當有人在他困難的時候,一而再再而三不計較的對他伸出援手,他便會輕鬆了不少,當他常常受到幫助之後,他便會有種得寸進尺的心態,或許這也是人的本性之一。 
人與人的感情再好,也會有磨擦的一天,當磨擦一出現,所有的新仇舊恨就會一一被翻出,所有的戰火也會在這個時候全爆發,所以,不論是親情或者友情還是愛情,最好都不要跟金錢扯上關係,這樣的感情才會長久。

再來就是政治,有一天有對夫妻竟然吵架了,而且吵得不可開支,雙方大打出手,驚訝的是這對夫妻感情一向很好,幾乎沒有看過他們吵架,是什麼樣的事情可以讓他們吵成這樣。 
大家剛開始猜測是不是他們其中一個外遇,被捉到了否則怎麼會吵成這樣子,也有人猜測是先生賭博輸了很多錢,但是大家的猜測都錯了,他們這對夫妻是為了政治而吵的,他們是為了總統大選,雙方各有支持的政黨而吵的,為了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而吵架真的很不值得。
每個人對自己所支持政黨都有一套說詞和想法,當你的想法與別人格格不入時,你是否也要想到別人的想法也跟你格格不入,你支持你的政黨也別人也支持他的政黨,那是不是把這份支持放在心裡就好,何必拿出來做為爭論的話題。 
更不值得的是,為了跟日常生活毫無交集的人,傷了感情破壞了和氣何必呢?

所以,當別人在討論政黨時,絕對不要加入話題,因為這種話題永遠會惹爭議,彼此鬧得不愉快,然後對自己也沒有好處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